抱幽→请看置顶

😂不爱写大纲的作者
佛系影迷、朱老师角色收集器
同人、原创练笔
优点🍭:龟速回填推土机
缺点🍋:光速挖土龟速填

【新边城浪子】芳华绣香·刀

第30章 螳螂、黄雀、猎人

马空群眼底升起渐渐被阴霾笼罩。

 

“难道你没想过,从你背叛我的那一刻起,你就注定要背上一身罪名,任人唾骂?!”

 

枯黑的兰月亮的花瓣被秋风卷起。

 

云在天缓缓抬起头,一双含着秘密的眼睛似笑非笑的看向马空群。

 

那个眼神,突然令马空群恍若置于深夜的寒宵中心如捣鼓。

 

他听见云在天连绵戏谑的笑声:“马空群,你彻底错了。历史是由胜利者来书写的~今天天狗败了,可以成为你刀俎上的鱼肉。但是你不要忘了,二十年前的天狗是赢了的!

马空群,你我二十六年的交情,今天算是到头了~在我临死之前,我有句话要送给你,望你牢记于心——你的昨天就是我的今天,而我的今天,哈哈哈哈~就是你的明天!”

 

话落的一瞬,马空群的脸色终于溃若疯癫,连环大刀在阳光下射出逼人的刀光,令众人猝不及防的,刀光落下的同时,云在天已身首分离。

 

秋风起兮白云飞,草木黄落兮雁南归。

 

万马堂的上空忽然飞过雁群,有苍鹰的桀啸声,仿佛从九霄盘旋而下。

 

清润悦耳的笑声忽然在万马堂内响起,仿佛如春风化雨,又似山间的甜杏,酸中带涩,甜中带苦,沾染着尘世的霜露。

 

可却独令马空群心燥神狂。

 

“你的昨天就是我的今天,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~呵呵呵呵~秘密就像是毒药,越久越陈,越陈越浓,越浓越重,越重越毒。三老板,你的秘密...是什么呢?呵呵呵呵....”

 

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到阶下方才傅红雪的位置旁亭亭玉立的林珑身上。

 

马空群的眼里露出血光,猛然而森冷的射向那个粉紫色衣衫的少女。

 

“林姑娘~我劝你想好再说话....”

 

少女莲步姗姗,踏上那通天的阶梯,每走一步,都仿佛是踏在马空群的心脏上,吐出的每一个字,都像是一把刀将他光辉鲜丽的华裳刀刀削碎。

 

“你的昨天就是我的今天,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。云在天说的话,你还记得。万马堂里站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没有聋。‘你的昨天就是我的今天’——‘今天我是天狗,因为昨天你是天狗’;‘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’——‘天狗今天的下场,将会是昨天的天狗的下场’。他说,今天天狗败了,但是二十年前的天狗是赢了的。”

 

少女顶着越渐喧嚣哗然的人群,歪头天真地问道:“这是为什么呢?”

 

叶开的眼神不再充满笑意,反而越渐沉重起来。

 

“难道二十年前梅花庵,杀死白大侠兄弟一家,灭了神刀门的天狗是马空群?!”

 

“对啊~我们都听到云在天说的话了啊!”

 

“可不就是那个意思嘛~”

 

袁秋云忽然横枪走出人群,指着马空群厉声道:“马空群,难道你才是二十年前梅花庵血案的真凶?!”

 

“我爹不可能是那种人!我爹绝对不是那种人!”

 

【万马堂是个囚笼,不仅你是它的囚徒,马空群亦如此...就算牺牲再多的马奴,猎再好的马,良驹再好,线太长了,反而会有被大鱼咬断饵的风险。】

 

【一个谎言堆砌的世界,就会用无数个谎言来圆满。与其把命运寄托在一把剑上,不如学会面对残酷的谎言....】

 

马芳铃拦住林珑继续前进的路,她的眼睛还有些浮肿,可并未将她妍丽的美貌折损丝毫,反倒添了几分弱柳扶风的气韵。

 

马空群此刻已平复了心中翻覆的火焰。

 

“林姑娘,念你年纪尚轻,还是不要血口喷人得好!”

 

可少女芳姿流逸的身影,若天地间遗世独存的香意,袅袅催升。

 

马芳铃捉不到她飘渺而缓慢的身影,她像个小丑一样极力阻拦着少女走向马空群,却依旧无法阻拦她动听的声音。

 

“哦~?红雪说得没错,流沙海的刺杀是云在天策划的~无名居的惨案也是他策划的,可惨案背后的主谋却是马堂主你啊~从傅红雪来到边城开始,你就知道他是谁~

因为你不想知道都不可能,他手中的那把刀,你恐怕这辈子都无法忘记。那把刀鞘漆黑,刀柄漆黑的黑刀,就如李寻欢的飞刀一样,令你望而生畏,提不起一点点的战斗激情。”

 

马空群的脸色渐渐变得很难看。

 

少女的声音似春色遍了芳菲,可听在在场每个人的耳朵里却如草上的秋风。

 

“你知道有人会来取你的命。所以也找好了帮手,据说‘金背驼龙’丁求全身上下每一处都带有暗器并且能同时发出七八种不同的暗器,他的暗器功夫江湖绝无仅有。

而飞天蜘蛛虽练就一身毒爪功夫。可他最厉害的却是追踪和偷东西,他既然被叫做飞天蜘蛛,自然是无出其右,动作间悄无声息。

你让云在天在边城杀人嫁祸给傅红雪,虽然不太可能杀死他,却足以令他成为边城中,上至武林人士,下至普通百姓的公敌。可你没想到却平白损失了十五个对你死忠的江湖人士。

这个时候你才又发现,除了傅红雪要杀你以外,还有另外的人想要逼你离开万马堂。飞天蜘蛛会被杀死,是因为他发现了谁是天狗,可惜他没想到,云在天也请了乐乐山。

丁求会死,是因为他发现了乐乐山中了飞天蜘蛛的毒爪,所以才会被云在天和乐乐山杀死。你们都以为自己是黄雀,可你们没想到,黄雀后面还有猎人~”

 

叶开的脑中忽然闪过一道光,所有的谜题都解开了。

 

马空群的脸上渐渐变得煞白,斯文的面容上肌肉微微抽动着。

 

他咬紧牙关,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和:“林姑娘,你的故事讲得不错~没有证据,大家只能给你掌声。”

 

林珑突然转变了话题,她也刚好停在了马空群三尺远近的地方。

 

“马堂主还记得你说过的话吗?我问你,若是白大侠还有后代活着,这万马堂本该也有他的一份~马堂主亲口告诉我,万马堂、神刀门本就是一家,万马堂本就同样是你们兄弟共同的财富。”

 

傅红雪的声音突然响起:“我就是白天羽的儿子,唯一的儿子,我的母亲是魔教大公主花白凤!”

 

等闲平地乍起波澜。

 

马空群倒退两步,握刀的手青筋凸起,他双眼已经凝住,儒雅的气质被阴沉所替代。

 

少女的声线愈发轻柔,笑声变得飘渺空灵了起来,仿佛是九幽阴灵的呼唤。

 

“云在天之所以有取你代之的计划,是因为他知道会有这么一个人会来杀你,因为和你同床共枕的娇妾沈三娘是魔教的卧底。

沈三娘将马芳铃即将大婚的消息通过买通无名居的舞女传递出去,却不知道无名居的舞女都是你精心培养的暗探,而她的一举一动都在你的掌控之中!”

 

马空群忽然发笑:“可惜......”

 

这两个字方落,他的人一掠起,手中的连环刀在日光下化为了绚烂的白虹。

 

“咔嚓”一声,刀落在少女的秀美笔挺的颈间。

 

众人骇然,仿似见了鬼!

 

马空群的笑卡在喉间,神色渐渐狰狞起来,他此时已失去了理智。

 

刚才鲜活的少女竟然是一个堪比真人的人形傀儡!

 

轻渺的笑声从万马堂的四面八方传来,忽远忽近,忽高忽低。

 

连云水蓝的天空,有苍鹰桀啸。

 

万马堂的金顶上忽然落下两道黑影,一道身姿曼妙,一道玉树风流,黑纱银纹纱衣上,有黑纱遮脸,唯一能看见的便是一双灵动的鹿儿眼。黑丝绸缎的士袍上,有半张阴面遮脸,一双飞凤眼慵懒精明。

 

路小佳看向那鹿儿眼的少女,心中忽然一动。

 

“八月十五日当头,日当头兮血可流~嘻嘻~”

 

两道黑影似蜃雾般化形瞬间落地立在那金光王座之前。

 

鹿儿眼少女吹响手中短笛,立在马芳铃身后的侍女,忽然扯掉面上的人皮面具,木然跪地,拜向马空群。

 

“万马堂暗使锦猫,拜见大老板。”

 

所有人都认出了那个女人,那是无名居的舞女锦猫!

 

轻渺的笑声渐渐变得真实起来,鹿儿眼蒙面少女和慵邪的少年,立在王座之下双眼带着笑意。

 

金顶上再次出现了一个身影,金线纹饰的黑色素锦纱衣,低调而华丽,华丽中凸显着威严。

 

是她!

 

叶开已知道她是谁!

 

一个倩丽的身影正被一只有力的臂膀以臂做轿,抬着她御风而来,稳稳落在了金顶之上。

 

那是一个如犀牛一样的巨人,九尺的身高,戴着遮住双眼的精钢网罩。他的腹部露出充满力量的肌肉,古铜色的皮肤在半身鎏金绣着神秘图腾的黑衣之下,迎着太阳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 

披散的头发,黑中泛着幽绿,腰间银色獠牙的箍甲,将他腹部凶厉的牛头纹身图腾衬得愈发杀气腾腾。

 

而臂膀之上那道倩影,更显娇小,她的整张脸都被纯金的面具包裹着,面具上精心雕刻出的眼洞,显得她越发妖异。

 

这次,她的声音不再难辨年龄,而是透着笑意,与全身玄黑沉重的装扮不同,她的声音带着令人沉迷的活力。

 

那是少女独有的声音。

 

“马空群,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~谎言终究会如这大漠的流沙,一不小心踩下去,没了拐杖,终究只能被活埋~呵呵呵呵....”

 

气氛霎时凝重起来,所有人,除了叶开、路小佳、丁灵琳和傅红雪以外,所有人都敛神警惕地看向金顶之上的巨人与少女。

 

马空群挥刀指向金顶,双眼凝着恨意,一字一字道:“林姑娘~你到底是谁!”

 

白嫩如玉的手在阳光之下越发的白,衬着素锦的黑纱,更加艳丽夺目。

 

她轻抬着素手,缓缓摘下脸上的面具,黛眉三春,目连烟波,唇如赤血。

 

那是傅红雪未曾见过的林珑。一身黑衣,也无法掩盖她身上活泛的生气,金色流苏的发钗插入鬓发中,垂落在她的两鬓间轻摇着傅红雪的神思。

 

“西方星宿海真境境主林珑,特来恭贺马堂主嫁女之喜呀~”

 

星宿海!

 

叶开怎么也想不到少女竟出自西方魔教!

 

“妖女!”

 

“哼~我以为是谁~呸~!没想到竟也是魔教妖女!”

 

下方人头攒动,不时有人在人群中低声咒骂。

 

忽然,有两股真气若风中利刃,将两个武林人士重重拽出轰然落地。

 

那两人正是方才骂得正劲的江湖客。

 

眉心一点朱红,两人瞠目,眼白中布满蛛网般密集的血丝,瞳孔却依旧若活人般不散。

 

已然身亡。

 

少女似翩飞的蝴蝶,轻身落地,脚腕间被金丝系带缀着的圆珠,随着她纤腰微步行走间,奏出悦耳的乐音。

 

“妖女总归合了小女子的气质,怎的也比侠女这般傻气憨蠢来得好~世间为妖者,总比为人者看得开,活得畅快。你们自诩正道,却又干着逼人送死以全自身的勾当~

这万马堂一行,一个个叫得上名号的都贪生怕死。借着马大小姐的大婚,却是为了一试江湖盟主大位何时方可权落旁人。呵~应了你们男人时常骂女人的那句话——又想当婊子,又要先立牌坊。”

 

她停在傅红雪的身边,清瞳扫向在场的所有人,最终停在马空群的脸上:“马堂主应该深有体会,不知道,像你们这样道貌岸然的男人,当起婊子,立着牌坊的时候,睡得香吗~?”

 

每个人都被少女说的话激得浑身一颤,不由后退了两步。

 

马空群怒发冲冠,举着刀高声喝道:“万马堂是我的!任何想从我手中夺走的人,都得死!”

 

他挥刀指向在场的众人,哑声癫狂道:“我曾经说过,只要能帮我捉到天狗,我绝对不会亏待任何人,他可以带走万马堂任何他想要的东西,包括我的女儿!”

 

他的嘴角露出讥诮的笑意,抬起另一只未拿刀的手指向林珑和傅红雪,接着道:“我现在就告诉你们,谁能捉到傅红雪和这个妖女,我也不会亏待你们任何人,他可以带走万马堂任何他想要的东西,包括我的女儿!”

 

马芳铃从未见到过这样的马空群。

 

她不可思议地望着马空群,眼里的孺慕和崇拜忽然变得似薄冰一样,正渐渐碎裂开来。

 

她带着最后一丝微弱的希望,轻唤着他:“爹....”

 

可她得到的只是马空群的危视和警告。

 

如果马空群现在是那只趋光的飞蛾,那马芳铃只是他掌中朝夕便死的蜉蝣。

 

她连选择活着的自由都没有,便只能看一眼这世上白日与黑夜。日升和月落通通都与她无关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个点才睡~我怕是要困死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抱幽→请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